竹蜻蜓休閒中心 竹蜻蜓休閒中心 竹蜻蜓休閒中心 竹蜻蜓休閒中心
東豐綠色走廊行程
后豐鐵馬道行程
自行車路線導覽
特約商的申請
\
   
后豐鐵馬道位於臺中縣豐原與后里間的舊有山線鐵道,臺中縣政府排除艱鉅工程將百年的九號隧道貫穿成為臺中縣自行車專用道之一,也是東南亞地區唯一全長1.2公里的自行車專用隧道。 尤以那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以及早期獨特建構的時空隧道,更是具有無比的吸引力,在這裡騎鐵馬(自行車),不僅沿途可欣賞田園風光及自然景色外,亦可體驗騎鐵馬逛鐵橋.鑽隧道,體驗獨特的健康休閒方式。

「后豐鐵馬道」可與東豐自行車綠廊交接,以東豐綠色走廊地標開始連接后豐鐵馬道為起點,由朴子口車站出發經花樑鋼橋貫穿原舊山線 九 號隧道到達終點后里馬場。后豐鐵馬道全長共四點五公里,來回九公里,回程最後沿著大甲溪河畔與東豐綠色走廊交接,形成全國第一條由舊有鐵道改建而成的封閉式自行車道,也是兼具獨特、懷舊、休閒的自行車專用道。